IMG_9018.JPG武夷山應該是福建最有名的自然景區,她還同時擁有自然、文化兩種世界遺產的榮譽(複合遺產),因為山中有不少古蹟,以及森林原生態系統,這些細部資料找維基就可以看啦,這裡就來看看我到武夷山親遊的心得。R1131396.JPG

中國隨便一座(?)山都很大,武夷山各景區四散,分了南北兩個入口,票價以天數來計算,分有一到三日三種票價,加了觀光車費這三種票都要超過人民幣兩百!隨便都破台幣千元,而且有名的九曲溪漂流還要另外計價。

那到底要怎麼走比較精準?如果你本身喜歡喝茶,就直衝大紅袍區,不囉嗦一路茶園看到過癮,如果你喜歡自然山景,天遊峰+九曲溪漂流可以看到武夷山山景精華,但不管怎麼搭配基本也就一天,若你不搭景區車想慢走,也可以到兩天,但花錢玩三天? 那只能說你有夠愛福建吧。

喝茶迷必遊 一路茶葉到百年母樹

福建人超級愛喝茶,讓我大開眼界,幾乎可列為旅遊的風景之一(福建把茶當水喝),這裡常喝的岩茶清爽順口,適合照三餐喝、當水喝,進階版的大紅袍價格不便宜,算是福建有名的茶種。

茶葉總.jpg

武夷山有一處可遠觀大紅袍百年的母樹,這個母樹當年所賣的茶葉可是比黃金還貴,現在已經列為保護不再對外販售,其實這六株母樹看起來普通,又只能遠遠看,最精彩的反而是一路上的茶葉園。台灣雖然不乏漫山遍野的茶園,不過武夷山算是我看過面積最大(→見識太少)

天遊峰 好大一顆山頭!

到了這裡就會聽到一句稱讚-不登天遊,等於白遊,可見天遊峰在武夷山的地位,一般體力可以走前山路線,登上水月庭後,就可欣賞到峽谷流水的美景。

R1131515.JPG

如果你體力還可以,沿著天遊峰的崖壁稜線登上山頂,再由後山下山。有一段會比較陡峭,我當年膝蓋還年輕時倒是輕鬆上下啊(茶)。

R1131519.JPG

沿著溪漂流的人們,在這裡一覽無遺,能把漂流船隻拍進去畫面能更活潑喔!

IMG_9018.JPG

天遊峰底下一大塊號稱亞洲最大的一塊石壁,高有220公尺,寬有680公尺。岩石上一條條是雨水沖刷出來的,很像塊布匹放在石頭上晾曬得名「曬布岩」,我覺得像...不好吃的千層蛋糕。

R1131557.JPG

古人奸巧的智慧 躲避追兵的天車架

在水簾洞景區附近,可以在一面丹霞半壁上,看到幾個岩洞洞中釘的小木頭,這是建於清咸豐年間(西元1851一1861年)的歷史遺跡。

R1131083.JPG

從下往上看可能只看到木頭崁入洞中,其實當初是建築物,據說為了躲避太平軍,特意雇人在懸崖岩洞建造,這種高度根本無路可攀,確實做到了防守,保衛的作用。

R1131066.JPG

至於到底怎麼架的,就是靠轆轤+天車---一種起重機械的架子,可運送生活物資,而且洞口用木架結構的小木樓作為護欄,遠觀宛如一道空中迴廊,但這個景觀只能抬頭仰望,景區規定不可攀登。

R1131063.JPG

武夷山充滿「古閩族」、「閩越族」的歷史遺跡,但礙於時間關係,這次我們只有去天車架,以及途中經過的一些小古廟,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「武夷古代名人館」、宋代朱熹的「紫陽書院」、最大的寺廟「天心永樂禪寺」...等等,這些資料網路都很好找,我就不在這裡裝懂啦~

R1131106.JPG

走過不少中國的山,老實說我不覺得武夷山特別漂亮(個人我愛黃山的美),但她確實景點豐富,說到福建旅遊是一定要來一下的,相較中國許多山脈,武夷山景區已經算是輕鬆、不耗體力了。

福建人有夠愛喝茶http://bit.ly/2CoPKsn

看完風景到廈門逛街吧http://bit.ly/2Cp4Duw

福建住宿(廈門)高CP值推薦http://bit.ly/2BZWmBC

R1131094.JPG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