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odiac-2904106_1280.jpg

前些日子朋友跟我邀稿,希望我能寫些對12星座的看法,於是我翻了一層白眼,決定寫一篇朋友不想使用的反嗆12星座文,以表示我對「星座歧視」的反思。

跟我交情很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,我曾對12星座非常著迷,我還是記得第一次翻到星座書是在小學階段,看到人類可以被分為這12種性格,而且有美麗的名稱跟傳說,配上漂亮的圖片,超浪漫的啊(哪來的邏輯),整個掉入西洋星座的世界,從此愛上翻閱星座書、跟朋友討論星座,認識新朋友必問星座,有了新對象更是猛查星座,除了星座運勢較不熱衷,我對於這12種分門別類的方式著迷到極點,嚴重時期甚至記不起一個朋友的名字,卻記得他的星座。

star-2791115_1280.jpg

於是我就長期陷入這種對號入座的人生,朋友做了甚麼事情,我就說〝XX星座就是這樣〞,〝OO星座不會這樣,一定是他的上升或月亮影響到〞...什麼都能凹什麼都能亂入,我的「星座歧視」嚴重到極點,而且還能頭頭是道分析給朋友,偶爾寫寫相關的星座文章,誤人子弟,隨著年齡的增長,看盡了人生百態(菸),遇過跟自己同一天生日卻性格迥異的人,交往過同一天生日卻性格大不同的兩個男友,開始懷疑星座這件事情...跟它認真就輸了。

現代人把很多自然的人性,放大給某些星座的人,例如女人天性比較注重愛情,可是當雙魚座為情所困時,我們卻說〝雙魚座嘛,愛到就慘死〞...真的是這樣嗎?回想你身邊為了感情昏頭的女人,又真的全是雙魚嗎?各種星座都有吧!雙子座宅男一堆,花蝴蝶的魔羯座很多,過著正常無聊生活的水瓶座也到處都是,12星座根本同時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裡吧!

astrology-993127_1280.jpg

我是個熱愛古文明的人,絕對相信巴比倫人發明星座的智慧,也相信天上星辰對人類有其影響,星座學是很高深的學問,星盤之複雜是需要很花時間研究,可是我們卻很隨興的用12種性格來分門別類,並且延伸了許多三大最花心星座、最會理財星座排行榜、好老婆的星座排行榜...等等,強力放送在各大媒體,每日運勢比中東局勢篇幅還大,許多人交朋友要看星座,老闆應徵員工看星座,媽媽生小孩祈禱生某星座...WTF我們根本走火入魔了吧?

我也經歷過這種階段,漸漸明白,當你幫別人貼星座標籤,就等同錯過去完整認識一個人的機會,我希望每個朋友在我心裡的形狀,是由他自己、或者我觀察來決定,而不是12星座。
現在我再也不問新朋友的星座,認真又無負擔的認識一個人,神清氣爽~

BTW,東方人星座觀實在太誇張,回想我從來沒有被西方朋友問過星座,這就像有天西方人著迷12生肖,我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奇怪吧….

很喜歡黃大謙的反星座影片,完全說到我心坎兒裡了,希望大家也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就好,別讓它左右你對朋友的看法喔~ 請相信每一個你都是很獨特,沒有任何星座可以描述你!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