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 蠻痛苦的寫完Gaga的稿子,主要是我對她真的無感,網路上資料又不夠深入,大部分還是集中在對她的豐功偉業、服裝流行,較少深入去研究她音樂與個人(台灣地區而言),這實在很妙,大陸倒是對她自傳很有興趣,是台灣人對她的行為比較見怪不怪嗎? 但兩岸共通點就是,音樂部分都著墨較少,不知Gaga本身對這樣'行銷結果',會失望還是不意外??最後我只好上美國的網站努力解讀英文,看來,西方人對她的熱愛還是比較多。

Lady Gaga是相當受爭議的藝人,雖然我對她無感,都得承認她是個相當懂得炒作自己的藝人,過去我認為她是用''怪''來搏版面,但這幾天看了多隻MV,我也臣服那製作精緻度,由衷佩服起她的用心經營,她參與多首詞曲創作、每天要換10多種以上的造型、跳的舞蹈都需高難度訓練;那些嘩眾取寵是嘔心瀝血的創作,她的聲色搞怪講的是赤裸裸的現實,Lady Gaga的音樂不只是娛樂、不是賣弄身體,更像是場如百老匯般的華麗表演,就算想怪她那些蓋過音樂主題的服裝,也不得不佩服,那也是她懂得運用超級時尚鬼才們- Alexs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的作品,她的演唱會,是一場聲色盛宴,音樂到服裝、現場道具都是難以想像的大工程。

Paparazzi,義大利語’’狗仔隊’’2009年贏得MTV兩個獎項,以黑色幽默點出愛情與名聲之間的詭異關係,電影拍攝手法將音樂、舞蹈、劇情、服裝達到聲色最極緻,從床戲開始了這場驚悚片,中間與狗仔們共舞,精采的扭腰擺臀,交織許多漂亮模特的死亡模樣,最後讓穿著米老鼠裝的Gaga毒殺男主角、再度成為狗仔焦點、入獄,這一切荒謬怪誕的劇情,其實正是名人生活的寫照,Gaga在受訪時曾說,這首歌就像我的掙扎-我想要成名? 還是想要愛?

 

前些年震撼世人的Gaga生肉裝,老實說我在辦公室找她資料,諾大的17吋銀幕跳出來的MV、圖片,真的夠讓同事誤以為我不是在看A片就是在看兇殺案,哈。。。如同她自己所說,Lady Gaga是一個行為藝術家。她所做的就是要人們注意到她,而當全世界都注意到她了,她也懂得如何延續她善用名聲的藝術(Art Of Fame),前衛又創意,完全刷新世人的視聽。也許你可以不認同他的離奇誇張,但不得不佩服,她顛覆娛樂文化的手法。

我想每一個世代總是要出這麼一個有膽挑戰世俗的藝人,過去的Madonna、David Bowie、Björk,現在讓女神卡卡接棒,口味必須越來越重、創意必須越來越強,因為這些前輩都相當厲害,也因為這樣,更該佩服Gaga多一點,她所要做到的新突破,可是更重大的壓力呢!期待她更多新作品。

 

 最後,我要向那些幫Gaga設計服裝的鬼才們致敬,尤其是已逝的Alexsander McQueen。

 更多音樂文章刊登於欣音樂solomo.xinmedia.com/musi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