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 DSC06996  

我應該要來寫點遊記甚麼的,但~~現在我還很懶得將相機的照片抓出來耶~可能等記憶卡爆滿了,我才會乖乖貼遊記吧...在此之前,我要發發牢騷關於這些帝國佬的心結。

  

2010年出國短居我選英國,完全跟''喜歡英國''扯不上關係~在申請學校之前,我才知道...甚麼!! 原來英國是一個島國( 亂驚訝的),原來我活了xx年,都錯認英國大概就在歐陸大地的邊緣之類的,所以更不要想,我會是甚麼英語迷,連英語美語有甚麼差別,我都沒概念,原本我打算去澳洲布里斯本,卻因為英鎊大跌,抱著’’此次不來更待何時’’的貪小便宜心情,就衝到大英帝國了。

  然後一邊吃鱉一邊愛上英國。

  台灣原本就是美語為主的國家,美語破爛如我,更沒概念兩者之間,有多麼大的差別。原本以為只有''一些''單字發音不同,跟'' 一些些''單字用法不同,沒甚麼大不了~~~錯!! 根本大大不同,而且我一開始不瞭''大帝國心結’’,就會在課堂上傻乎乎、白癡癡的問: 履歷表不是resume嗎??為何用CV?? 老師會''非常冷冷的''回答that's America.......

  我在吃鱉了數次之後,漸漸可以理解大英心情,畢竟你都要學英文了,當然最正統的英國才對,只是敏感一點可以感覺出來,心結不只語文這麼簡單,我曾經跟hostess聊過這件事情,她也默認不喜歡美國,簡單的理由是美國人又吵又亂,至於深遠的理由,就不是我的爛歷史可以知道。住一段時間後,我漸漸明白(尤其經歷世界盃),反正歐三大頭- 英、法、德平時互相看不爽,只有一個時侯會意見一致~~ 就是槍口對美國!!

  但BBC的熱門時段播放的是美國的電影,我家home ma的小孩只聽美國嘻哈,home ma全家五口都用iPhone........大英你幹嘛跟自己生出來的小美計較這麼多咧??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