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旅行有很多樂趣,我最愛其中一點就是-逛超市。

朋友中許多旅行、美食行家都大推''逛超市''這件事,這是感受當地生活最直接的方式。不管你是自助還是跟團,不妨擠出點時間到超市一趟,相信一定可以挖到許多寶。別以為那裏只是要自己料理三餐時才需要的地方,有時侯還可以買到許多伴手禮,像是茶葉、巧克力、保養品...等,光是研究那是甚麼玩意兒,我就可以在那裏待上一整個下午呢XDDD。

最好找的法國超市-家樂福

法國不少大小超市,這裡我就先推薦台灣人最熟悉的家樂福,只要記一下它的單字 Carrefour,或者認一下它的藍白標誌,就可以輕鬆在法國街頭找到它。而且法國家樂福數量眾多,有大型、中型跟小型的超商,經過記得進去朝聖一下吧。

 IMG_3721.JPG  

主食之一的馬鈴薯,種類很多、價格便宜又大袋。自助旅行的人不妨買來當飯吃,小顆的水煮幾顆就是一碗飯,大顆可以加''起司料''如下。

IMG_4438.JPG  

有專門淋在馬鈴薯上的起司,非常香濃,在台灣完全沒看過起司種類之多的法國,竟然還有這種款的!! 大開眼界啊~

IMG_3889.JPG  

當啷~~ 法國超市最讓我瞪大眼的食物>>蝸牛,一顆顆有散裝、也有已經擺放在挖洞器皿中,讓你直接丟微波的,蝸牛是法國世界知名的美食之一,敢吃的人不妨帶回去加菜,我是完全不敢吃,老讓我想起田裡的福壽螺,跟小時候曾吸燒酒螺吸到一條蟲的回憶......

IMG_4272.JPG  

我無敵懷念的咖啡,超市兩大架琳瑯滿目,即溶應該是最少的品項,多的數不清是義式摩卡、膠囊咖啡機、濾紙咖啡機....等各種類型的咖啡粉,而且同一品牌有各種顏色的包裝,多種濃度跟適用的機器,價格便宜、包裝設計漂亮,這一區常常讓我罰站很久、亂摸個不停。

IMG_4347.JPG  

里昂家樂福的水產區乾淨漂亮,但選擇不多,而且價格有點偏高,如果只是自助旅行幾天,建議可以買海鮮罐頭就好,便宜好吃。

IMG_3903.JPG  

台灣人最愛的馬卡龍!!! 超市有多種大小包裝的馬卡龍,如果人多可以買一盒大家分享,基本上我覺得都很甜,一定要配黑咖啡,曾有朋友問我可否帶回台灣,基本上這保鮮期都很短,而且不能離開低溫,想賭看看的話也是可以XDD,顏色這麼漂亮有如珠寶盒子(尤其在巴黎 Ladurée)我這女子漢都心動了,女生應該很難抗拒吧。

來法國前我頗不愛這個螞蟻食物,後來在里昂曾買一兩個配黑咖啡後,整個愛上!!為此不知道長出多少腰肥肉,還好台灣價格都偏高,我回台就不大常吃,否則身材一定大走樣。

IMG_5233.JPG  

甜點王國的超市有多夢幻 ?? 根本是身材的罪惡之國,這還只是超市一角,我曾問過一個法國女生,在這種地方怎麼辦到抱持身材(法國是公認歐洲地區最瘦的國家),她笑說也是邊吃邊減肥,體重常常是溜溜球效應....可是我的溜溜球就是溜不回來啊(摔筆)_

2  

光是飯後甜點跟優格系列,就可以這樣盡頭長遠兩大排,我還沒拍餅乾巧克力這種不需冷藏櫃的!!這國家真令人銷魂~~

 IMG_6038.JPG  

這是感恩節超爆大隻的巧克力兔子,其實歐洲許多地方都有在感恩節前後送相關巧克力商品的習慣,來旅遊如果剛好遇到,可以買回台灣給小朋友(話說這兔子也大到太恐怖了吧?!有沒廠商要改裝回東方,當中秋節的禮物的?)

IMG_5230.JPG  

 法國乳酪種類之多,世界有名。這是我到當地人家裡作客,享用到的乳酪拼盤,超 ~級~無敵濃郁,我喜歡乳酪,覺得很讚,雖然也有類似藍紋的地雷款口感不是很習慣,其他就算我在家樂福亂買也都很對味。不過我回台灣超市買的,真的很難像在當地吃到這麼濃郁了,有機會到法國旅遊,可不要錯過這個足以代表法國的經典食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