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-IMG_4730  

法國除了巴黎之外,還有甚麼很棒的城市呢南法不錯,但中部也有值得去的地方,例如里昂Lyon。

 

 聽說里昂跟南部的馬賽,爭執多年的’’法國第二大城市’’,因為兩個地方人口不相上下,兩個地方都去過,我私心喜歡爽朗的馬賽,但礙於馬賽配巴黎的落差,可能有富家千金配窮小子的等級,所以我想法國人會把第二城投給里昂的可能性是比較高。。。好啦,以上是我歐北共,真正的維基資料,里昂是法國的第三大城市、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市區 (還是沒講清楚誰二誰三嘛!!!),它的特色是古蹟多、美食多,如果你是愛吃的文青,不妨把里昂列為巴黎外的第二選吧。

 

19-IMG_4771  

美食里昂  聚集米其林餐廳

 

 法國是美食王國,里昂又是法國裡的美食之都,可見他有多麼''美味''!! 齊聚了米其林餐廳跟米其林大廚,可上網估狗資料,台灣很多部落客分享里昂米其林餐的相關資訊。

法國菜各地都有自己的專屬菜色,里昂這邊叫''Lyonnais'',就我知道是其中特色之一是’’’’,看起來像香腸、各式樣的內餡,老實說我不是我的菜、沒特別印象(明明中年失憶),倒是鵝肝,吃過超市、餐廳的都超~好吃,但吃太多就會想吐,口味偏重。

真要問我,我會大推里昂的甜點,幾乎沒吃過甚麼地雷。

 

想試試米其林以外的里昂味,又懶得找資料的話,隨興到老城區晃晃,認得招牌有Bouchon以及Lyonnais這兩個字,大致上就可以找到里昂味,總之,來法國玩不管你前面啃了幾天棍子麵包,記得給自己一餐正宗米其林或是里昂菜吧。

 

47-R1123186  

二、老城里昂 整座城市都是文化遺產

 

里昂是繼布拉格後,第二座被聯合國列為文化遺產的城市,我很喜歡老城區(Vieux Lyon)的氛圍,奧古斯都統治時羅馬帝國的首都,建築保留了義大利的風采,沿著索恩河(Saône)兩邊漫步,是我假日下午的’’休閒活動’’,尤其穿梭在巷弄間,迷路也無所謂,恣意的遊走在中世紀的建築中,夾雜著小酒館、時尚品牌,從富維耶山(Fourvière)俯瞰大半個里昂,好有療癒效果!別忘了里昂城內兩百多處的壁畫藝術,似幻似真,還有躲在尋常民宅裡的創意塗鴉,都是里昂讓我大推的精采。

 

IMG_3813  

三、 良好的治安與秩序

 

去過巴黎跟馬賽的人,應該可以體會我把''治安、秩序''列為推薦理由。巴黎偷拐搶騙就不用我多恐嚇了,馬賽基本上一個亂,路上開車司機完全當自己演電影TAXI,而里昂相較之下,是個乖寶寶大城。主要因為里昂是龐大的大學城,學生多相對也比較單純,不過那不代表你在這裡,可以用台灣的心防來旅行,根據我自身經驗,我曾兩次在’’大學操場’’跑步,把GoreTex外套脫放在椅子上,兩次都有人過來要拿走,好在操場圓形讓我一眼察覺,衝上去阻止了,從此我再也不敢,真搞不懂別人的外套有甚麼好貪!!! 還是說時尚民族會挑貨,GoreTex有行情才會被拿??

 

IMG_3660   

四、里昂燈節  一生一定要來朝聖

 

里昂燈節(Fête des Lumières)是里昂乃至整個法國地區,著名的節慶之一,每年12月初為期四天的燈節,會在老城區展開,屆時整個城區充滿燈光秀跟裝置藝術,當初我心想整個城市都五顏六色的燈好像元宵節,不是很俗豔嗎?? 所以也沒放心上,當天下課無意間看到河對面怎如此熱鬧,跟著人潮走去,整個就被震撼住了。

 

法國人對藝術的表現,絕對是可圈可點的。這種滿城流光四溢,能玩的精彩不流俗,創意滿分,也只有法國人了!有機會在12月到法國,務必來一趟里昂參加燈節,住宿客滿又昂貴也認了吧,這麼夢幻的視覺饗宴,值得。

 

老實說我不大喜歡里昂人,曾想過這輩子不想再踏上里昂,不過如果是這一年一度的燈節…..我想我會屈服XDDD

到法國別說英文嗎?看一下血淚經驗>>http://bit.ly/2ExA341

到法國最棒最省自己下廚,先逛超市去>>http://bit.ly/2o87own

里昂燈節 詳細訊息請上官網查詢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